analyticstracking
     
 
SBIR計畫績優廠商專輯系列-瑞洋塑膠工業
2011-11-07

  
 

     http://www.suiyo.com.tw/DB/picture/picture_20111107115403.gif創新研發讓中小企業在國際舞台繳出漂亮成績單世界刮起新「台」風  在政府協助下,中小企業研發風險大大降低,順利研發出世界級的產品與製程。三十年前,當台灣多數中小企業仍在盤算怎樣節流才能讓公司生存下去時,位於台南縣安定鄉的瑞洋塑膠卻逆向操作,積極的藉由成立研發部門為公司開源,而今,這個研發團隊不僅創造台灣PC瓶八十%市佔率,更讓公司塑膠產品銷售到全世界,甚至在東南亞、南亞多國成立分工廠。 開拓眼界領先技術瑞洋產品在世界發酵  ﹁研發是痛苦而艱辛的過程,領導人眼界要廣,帶進世界各國研發成敗的經驗,再靠研發團隊以技術凌駕。﹂瑞洋塑膠工業董事長洪瑞賢有感而發地說。因為有這樣的體認,現在,不管是輕巧合手的百事可樂瓶,或是辦公室常見的蒸餾水筒,瑞洋都能成功研發出生活化的塑膠產品,造成全世界使用風潮,並且取得世界各國專利。洪瑞賢說,傳統產業經常面臨於專業領域中閉門造車的盲點,忽視對外尋求協助的必要性,也陷入研發知識和資金貧乏的困境。 

       瑞洋為了在研發領域跨出大步,二年前積極尋求與成功大學機械研究所、高雄應用大學模具研究所合作,並申請經濟部技術處﹁鼓勵中小企業開發新技術推動計畫(SBIR)﹂補助,藉由產官學共同努力,順利研發出設備成本低廉、省電且產品成型周期最短的新型兩段式吹製成型機與製程,此後,凡是酒果瓶、透明筒罐、冰水瓶等中空容器都難不倒這台機器。﹁想不到技術結合知識、資金會碰撞出這麼美麗的火花!﹂洪瑞賢堅持瑞洋未來仍要朝向研發之路繼續大步前進,除了繼續有關塑膠產品一體成型的機械研發外,更要挑戰大型多樣材質塑膠成品的生產。  (本篇文章取自於今周刊雜誌462期)




回上一頁